【彭扣】毒唯观察笔记

我胡说的,不可当真。

如有冒犯,扫里扫里。

(但我不改)

02.11 今天zxy居然在直播里唱了快乐星球。我倒要看看她哪天管pjm叫毒唯(×)
 

01.

我是张笑盈。

我最近很烦恼。

我日思夜想,甚至拿起小本子开始记录线索,试图厘清我的烦恼。但是我挂象啊,我鬼鬼祟祟……我光明正大的样子果然引起了队友的怀疑。她们关心地问起,我只好支支吾吾地搪塞过去。

是可忍,孰也可忍,一忍再忍,忍无可忍。

谁还没个小号?

于是,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,悄悄地,今晚相遇这里……不是,悄悄地,我打开自己许久未用的众多小号中第99号。这个僵尸号一样的“用户08210929”终于有了第一条微博。

 

“我觉得我有毒唯了!”——2020年02月02日02:22

 

02.

我一直觉得我的粉丝素质极高,不管是我的单推、E队的队推、把我当二推三推降龙十八推的粉儿,大家都能够和谐相处,我也与人为善,不惹是非,大家也没啥好掐架。

因此,我的偶像生涯也还算惬意。

除了偶尔要解决队友们职业上心理上胃口上的烦恼,除了偶尔握手会有粉丝拿着厕所消息来求证,除了偶尔扒舞扒得心力憔悴熬通宵熬得神志不清……

除了这些偶尔,我的偶像生涯,还算惬意。

 

但是现在!

我发现了一个毒唯!

这还得了!

毒唯!

史册上记载的毒唯哪个不是带节奏带得风生水起,骂人骂得昏天黑地?

这会坏我路人好感,破坏我粉丝内部生态和谐的!

这事儿可大发了!

 

于是,我准备坐下来……坐着不如躺着,还是躺下来吧。

于是,我准备躺下来,好好捋一捋这事儿。

 

03.

毒唯毒唯,毒是修饰,唯是本质。

“唯”,偏旁是口字旁,笔画11画,用拼音打是wei,用五笔打是KWYG。什么意思?唯一,专属,非你不可。用英语讲是only,用法语讲……我怎么知道。

不过这不重要。

用饭圈术语讲,唯饭,就是只喜欢一个偶像的粉丝。虽然,他在别的圈也可能喜欢其他偶像。就像我发现的这位毒唯,她还喜欢三字弟弟。害,大概这就是薛定谔的唯饭吧。

不过这也不重要。反正,她在我们这个圈,只喜欢我。

圈来圈去的,老是想念成juan。阿弥陀佛,这样不好,对不起我如花似玉的美貌。虽然最近躺尸家中,和猪也没差了。

 

那她符合这个基础标准吗?

好像是挺符合的。

她的微博,除了和朋友们的合照,就是我的照片,没什么别的小白菜,嗯,打勾;握手会的时候绝不去别人的队列,嗯,打勾;公演的时候虽然也会全场call,但这是一个剧场党的基本素质,不过她平时看起来羞羞涩涩的,却在我表演的时候大胆得不行,那眼神,咦惹,啧啧啧,特殊对应就是甜,手脚蜷曲地打勾;还有一个证据,虽然不太好,但是她也太喜欢我了吧,别人表演的时候她还举我的海报,哎哟,怪不好意思的,还是打勾吧。

 

毒唯观察笔记第一条:首先做个唯饭。

嗯,打勾。

 

04.

毒唯毒唯,唯是基础,毒是主要体现。

这个毒唯怎么个毒法呢?

 

做小偶像的,难免会遇到一些恶意,有的断章取义,有的无中生有。中肯的批评呢,我们都会接受的,但无端的恶意我们只能无视。不骂回去是因为小偶像下场未免显得有点low,不是因为我钮钴禄扣骂不过啊。四川人怎么能不会骂人。对不起,四川人风评受害。

反正这种时候,就要靠粉丝来伸张正义,正常情况下,反黑澄清走一波,举报净化来一套。

但是毒唯就显得格外敏感。比如跨年公演的时候,我演了个风流倜傥的黄牛,事后大家竟然说我猥琐,exo me?

fine,我是甜系偶像,我当然不生气。队友之间打趣就更不生气了,毕竟,谁能牙尖得过本四川人?四川人风评不受害啊,我说的是本四川人,me,only me。

但是那个毒唯,听到我队友说我猥琐之后,脸上顿时笑意全无,一个眼刀霹雳哐啷,“你说谁呢?”那架势,只差要转发抽茶了。哟嚯,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副面孔。

而且据我的其他粉丝说,她还有一个小本本,专门记下那些在违法边缘试探的id,经常巡逻,随时出警。啧啧啧,太敬业了,不是,太可怕了。

 

毒唯观察笔记第二条:做饭圈最勤劳的警察。

嗯,打勾。

 

05.

纵观饭圈,与唯饭势不两立的大概就是cp饭了。

唯饭对抗cp饭的招数大致有三:一,嗑冷门邪教假cp,对抗大热甜蜜真cp;二,拒绝一切捆绑,爱豆独自美丽,要嗑cp,正主水仙不香吗;三,水仙太寂寞?那还有比正主和粉丝之间的双箭头更好嗑的吗?

追星本来就是为了快乐,你要嗑不嗑,想怎么嗑,只要不过分,其实都随便你,要嗑正主×粉丝,那也挺甜,谁叫我是甜系偶像。

但是毒唯不一样。正常唯饭嗑正主×粉丝,粉丝是一个群体,是笼统的。到毒唯那儿,正主×粉丝就变成了正主×自己,变成了个体,是具体的。

能懂吗?不懂把马原毛概翻出来复习。

那个毒唯,可不得了。有一次送我一白色的小狮子手链,本甜系偶像好心在公演上认证,结果发现她手腕上一根同款不同色的黑色手链;又有一次,她送我几个手机壳,由于其他几个太……不符合我的审美了,我挑了个红色的认证,结果又发现她有一个同款黑色;还有一次……

一次两次三次太多次,她真的嗑扣我!

 

毒唯观察笔记第三条:歪歪正主×自己。

嗯,打勾。

 

毒唯观察笔记第四条……

毒唯观察笔记第五条……

 

06.

以上还算毒唯圈银河系自萌,给我在浩渺宇宙中留了个孤单星球独自美丽的话,那这个毒唯还更过分地想打扰我的快乐星球!qswl,qswl,再见了妈妈,今晚我就要远航!

 

作为彼异界佛提诶特在役小偶像……那些说老偶像的刻薄粉丝,我小本本记下了啊,一律标黑,我要按单推出警键了。正好我有毒唯了。

作为彼异界佛提诶特在役小偶像,我们每周有一到两次剧场公演,公演结束后会有送车环节。

这个送车,就是粉丝们站在来接我们的大巴旁边,手上举着相机或手机,眼里饱含热泪(也可能是公演迟到拖堂给整困了),混乱又有秩序地目送我们上车,而小偶像们缓步登上大巴,隔着车窗还要兢兢业业营业,最后,在大巴打着嚯害(用普通话讲就是哈欠)发动的时候,大家一起挥手作别。场面之感动,之伤怀,之军民一家亲,临表涕零,不知所言。

小偶像的下班不叫下班,在粉丝看得见的地方都叫营业,上了车,离开了悠唐,大概才算真的下班。所以送车是不算私生的。

 

但是!

这个毒唯!

她!

跟车!

这还有王法吗!简直吆不到台。

最开始她还羞羞涩涩扭扭捏捏造造作作地和我保持距离,后来越来越大胆,离我越来越近,简直令我不堪其扰。

我不止一次发现她在车里偷瞄我,我一看她她就装得若无其事,被我盯久了还要脸红!喔唷,搞得好像我欺负了谁家小媳妇似的。

不止跟车喔,我甚至还在生活中心看见过她,这简直就无法无天了不是?

我可没有污蔑她,我有目击证猫惨哥儿,它可以为我做主。惨哥儿,惨哥儿,你说说话,你评评理……诶,你别走啊!你是不是吃了毒唯下的迷药了要背叛我!

Tcl,tcl,我怎么就遇到了酱婶儿的粉丝,不仅毒唯,还私生,毒上加毒,毒入膏肓!你好毒,你好毒,你好毒呜呜呜呜。

 

毒唯观察笔记第n条:毒不止三,私生为大。

毒得彻底,嗯,打勾。

 

07.

这个毒唯可真是罄竹难书,声讨她声讨得我都累了。于是我决定去煮碗螺蛳粉犒劳自己。

在等待水开的时候,我百无聊赖只好又打开微博,准备逛逛自己的超话。

虽然粉丝总让偶像离粉丝远一点,但是粉丝无聊了追星,偶像无聊了也视奸一下粉丝嘛。我不出声的,嘘。

 

虽然。话是这么说。

但是。

你们怎么可以拿我的丑图做表情包!!!

太生气了!!!

我真的要按单推出警键了,不,我要按毒唯出警键!我立马就按!

 

“彭嘉敏!小盆!快出警!有人欺负你姐!”

-END-

一点废话:不发超话是因为我的号发不进超话……子博客不能回复,如果有需要,搬到哪里都可以,如果可以的话注明出处能够让我有几条评论可以康就行,谢谢(*°∀°)=3

大晚上的,改了个标题。

评论(7)
热度(18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这里没有一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